莊世金
Alan Chuang

執業的會計師,是一個會計人,是半個法律人,也是一個創業家。創造價值是創業家該做的事;資源有效的整合運用是會計人該做的事;權利義務如何公平配置是法律人該做的事。期望自己能夠用靈活的思維模式,嘗試用跨領域整合的方式解決問題,也嘗試在商業的世界裡,用創業家的眼光來看事情。

關於莊世金會計師

學經歷

– 萬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 台北商業大學 財政稅務系 研讀中
–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畢業

相關著作:書籍《創業股權規畫》

《創業股權規劃實戰聖經:給台灣新創、投資者的募資、估值、財務問題解決指南》
Books Cover Tinyimg.jpg

台灣第一本討論股權激勵經典!
繞過鑑價報告的增資技術!
把債務變成你的公司價值!

「別的書上沒有的實戰策略、實作流程!」本書作者是長期輔導台灣新創團隊的會計師、法律專家,幫台灣團隊解決過許多創業的股權財務問題。本書是他的獨門方法集結,真實可操作。

創業股權規劃實戰聖經

「覺得股權規劃、會計、法律很難?」不用擔心,本書用故事案例、圖表說明,不是教科書,只講實戰,就是要幫助創業者、投資人看懂。
「創業股權策略適合台灣嗎?」本書都以台灣真實的案例做解析,教你如何活用台灣創業法律,規劃創業財務策略。

創業股權規劃實戰聖經

給台灣新創、投資者的募資、估值、財務問題解決指南

公司的獲利其實是集中各種不同的資源,甚至是特殊的資源來去達成「最大化獲利」目的。
利用「股權」這樣子的機制,可以透過分潤,有效的讓投資人「分配未來的獲利」,也可以把「各種資源」丟進來作價。

而一個好的商業計畫,其實是集中各種不同的資源,甚至是特殊的資源,去達成獲利目的。

問題是,應該怎麼做?

邱奕翔

會計師

學經歷

– 萬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
– 和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經理
– 基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資深查帳員
– 安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領組
– 靜宜大學 會計系學士
– 國際青年商會 新莊分會

邱奕翔 Proimg

從事會計的經歷已經12年,一直都是在中小型事務所服務,所以無論是實務服務或是會計及財務問題都能給予最接地氣的解決方案。

會計師就像是企業的家庭醫生,原則上任何疑難雜症都能給出初步的專業判斷,所以一位好的會計師不只要有專業知識的支撐做基礎來對症下藥,重點是還要有一顆願意陪伴協助的心,企業主創業的道路一定波折曲離,只有選對的會計師才能讓您有驚無險邁向成功的道路。

邱奕翔 Line

LINE ID:blackgranger

邱奕翔 Proimg